首页 >> 廉政动态 >> 内容详情

廉政动态

以廉情分析促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丹徒纪检监察网  2019-02-18 14:28:26  点击数:881

为全面掌握和分析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一步提升监督成效,实现精准监督,镇江市丹徒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立了廉情搜集、研判、反馈、引导的程序化、规范化运作模式,以强化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对单位廉情的关注度、知晓性和掌控力,切实助推各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一是畅通收集渠道,掌握廉情信息。自派驻以来,各纪检监察组及时在各监督单位公布监督举报联系方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了解社情民意;围绕“钱、权、人、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管钱、管物、管人和有审批权限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督促被监督单位针对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岗位职责、风险领域等方面梳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早采取防范措施;结合日常走访调研、信访调查、台账查阅等方式,准确掌握被监督单位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风险。

二是认真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多种渠道收集到的各类廉情信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廉情中期评估、召开综合廉情分析对接会、采取一对一座谈交流等形式,对被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议事决策规范程序、廉政检查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廉政问题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严格把关整改方案,确保措施可行。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落实廉政建设。通过廉情分析,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强组织、明责任、抓教育、建机制入手,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疏堵并举,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协助被监督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廉情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专项和综合廉情分析报告36篇,提出廉情问题193条。发现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实施精准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挺纪在前,抓小抓早,从小问题着手,从日常工作着眼,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助推各单位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9041987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6号
版权所有:中共镇江市丹徒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江市丹徒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大楼3楼 邮编:21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 网站总访问量:17215394 今日访问量: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