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旗飘飘 >> 内容详情

党旗飘飘

2019年丹徒区纪委监委机关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丹徒纪检监察网  2019-06-25 15:13:09  点击数: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委机关“永葆初心本色、永当忠诚卫士”主题活动的开展,现制定委机关带头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紧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对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总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和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做到党要管党首先从自我做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自我严起,推动委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带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具体措施

    着重以“争创模范室(组)先进党支部、争当模范标兵优秀党员”(简称“两争创,两争当”)活动为载体,通过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在委机关掀起树标杆、学先进、扛红旗、做标兵的热潮。

    (一)争创模范室(组)、争当模范标兵

    第一、政治思想过硬

    1.严格按照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规定,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定期召开委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时组织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政策规定。(贯穿全年,机关党总支部、干部室牵头)

    2.严格按照党支部学习会的规定,每月定期安排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全年,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牵头)

    3.邀请委主要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6月底,机关党总支部牵头)

    4.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活动,撰写心得文章,编写“微感言”,在微信公众号上登载。(6月底、9月底,干部室、各党支部牵头)

    5.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圆满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贯穿全年,机关党总支部、干部室、办公室牵头)

    6.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等课题,为委机关全体同志进行一次专题辅导。(10月份,机关党总支部牵头)

    第二.、工作质效过硬

    1.全面落实《丹徒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贯穿全年,责任部门:机关各职能室)

    2.审查调查、监督检查、信访调查、专项督查、案件审理、信息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表现突出,在全市各项分类考核中居于前列,受到上级表彰或好评。(贯穿全年,责任部门:机关各职能室)

    第三、业务技能过硬

    1.邀请江苏大学专家学者授课,组织委机关人员系统学习《国家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知识。(5月--11月,干部室牵头)

    2.坚持周五学习日活动和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贯穿全年,由干部室牵头)

    3.开展“业务之星”评比活动,评选出业务技能突出或进步明显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12月底,干部室牵头)

    第四、勤廉形象过硬

    1.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撰写心得感悟,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发言交流。(7--8月,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牵头)

    2.邀请委主要领导利用机关集中学习会等载体,对机关干部队伍作风、纪律、自身建设提要求,重申纪检监察六条禁令,将纪律教育融入日常,要求机关带头反“四风”、树新风、做表率。(贯穿全年,机关党总支部、办公室牵头)

    3.开展“身边的感动”采风和评选活动,由各党支部、各室(组)分别推荐,从一线室(组)中发现和挖掘一批先进典型,他们也许没有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热爱本职岗位、遵守纪律规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地工作,是一名名忠诚担当干净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由干部室、各党支部牵头,采风时间安排:6月,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7月,第一党支部;8月,第二党支部;9月,第三党支部;10月,第四党支部;11月,第五党支部)

    第五、优良传统作风过硬

    1.组织观看《延安十三年》、《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等专题片,组织阅读《红色家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延安精神。(9月--10月,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牵头)

    2.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南京雨花台等省纪委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1月--12月,机关党总支部)

    3.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在阅读红色书籍的基础上,鼓励机关干部每年抽出时间阅读《菜根谭》、《曾国藩日记》等书籍,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中汲取传统文化精华。(贯穿全年,干部室、各党支部牵头)

    (二)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

    第一、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强班子整队伍。组织支委会、党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时完成党支部班子换届选举工作,换届后的党支部班子运转顺畅、工作制度完善、领导坚强有力。(7月底前,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牵头)

    第二、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的要求抓党建促规范。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有计划地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手册的要求开展党建工作。(贯穿全年,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牵头)

    第三、严格按照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的方法严管理细考核。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党员积分的办法和计分方法,在抓日常经常上狠下功夫,三项管理工作有力精细。(贯穿全年,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牵头)

    三、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合力落细落小落实。成立带头建设模范机关领导小组,由李莉珺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孙建中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傅金平、朱秀娟、包珩等同志为组员。

    2.结合实际,统筹推荐。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要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永葆初心本色、永当忠诚卫士”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推进,协调一致,互为促进。

    3.宣传先进,弘扬正气。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网络等载体及时宣传报道建设模范机关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建设模范机关过程中涌现出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让建设模范机关真正成为委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提升的“助推器”。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9041987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6号
版权所有:中共镇江市丹徒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江市丹徒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大楼3楼 邮编:21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 网站总访问量:17300765 今日访问量:1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