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乡廉歌 >> 内容详情

南乡廉歌

夯实信访举报工作 聚焦群众民意监督
信息来源:丹徒纪检监察网  2019-09-11 14:51:27  点击数:1743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新任务,宝堰镇纪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摸排问题线索,为推进镇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与各村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目标书,将信访举报工作纳入村级目标考核内容。组织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上级纪委的各类培训,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流程及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镇纪检干部依纪依规办信及办事的能力。建立健全镇村纪检监察工作网络,各村成立纪检小组,让纪检小组人员协助和参与对本村的信访件调查和案件查办工作,收集并及时反映党员和群众的廉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解决苗头性问题,发挥纪检小组成员与监督监察对象、与老百姓“零距离”的优势。

    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监督作用。及时筛选重要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将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将涉及扶贫民生等领域的违纪问题作为办理重点。对于涉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信访件及时向镇党委和区纪委进行汇报,并进行重点核查,积极发现问题线索。对信访件中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信访监督关口前移、超前防范的作用,及时教育提醒,防微杜渐。同时,积极化解纪检监察信访外矛盾,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把“应该向哪里反映”讲清楚、说明白,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积极向相关部门进行问题移交,降低重复访、越级访情形。

    夯实工作方法,做好预防管控。宝堰镇不断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学习力度,通过从文件、案件、网络学习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和监察对象自觉守纪、办事依纪。不断加强对村党风廉政工作的指导,监督做好“三务公开”和“四议两公开”,增强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和意见,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宝堰镇纪委)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9041987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6号
版权所有:中共镇江市丹徒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江市丹徒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大楼3楼 邮编:21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 网站总访问量:17291405 今日访问量: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