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乡廉歌 >> 内容详情

南乡廉歌

聚焦民生精准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丹徒纪检监察网  2020-02-14 16:01:58  点击数:1515

     近日来,江心园区纪工委对园区疫情管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查中发现,许多岛民防控意识不够强,出门主动戴口罩的人不多;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不够严格,未设置测温点;企业防疫物资紧缺,不符合复工条件等问题。

    督查中了解到,园区前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强调重点场所防控的重要性以及提前谋划企业返工。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口罩等防疫物资极为紧缺,成了“刚需”,交通不是特别方便的江心洲岛上的居民和企业主更是只能望“罩”兴叹,为园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增添了难度。

    为切实保障民生,筑牢防疫安全墙,纪工委及时向党工委反馈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督促党工委主动作为。在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园区党工委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筹措了4600只口罩发给岛上居民,确保人手一只,并于2月12日下午全部发放到位。

    “太谢谢了,真是雪中送炭!可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这是村民们拿到口罩时讲得最多的话。小小口罩传递爱,园区的“及时雨”口罩为居民战“疫”生活提供了一定保障。

(定村干部挨家挨户派发口罩)

    此外,江心园区还为岛上的1家农贸市场和7家商超配发测温仪,帮助复工企业筹措到口罩3850只、消毒液10箱。

    特殊时期,园区把最紧缺的物资用在最关键处,精准施策稳生产保民生,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体现了园区纪工委的监督实效。园区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助力疫情防控无死角。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9041987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6号
版权所有:中共镇江市丹徒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江市丹徒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大楼3楼 邮编:21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 网站总访问量:17194663 今日访问量: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