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内容详情

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丹徒纪检监察网  2020-07-22 09:49:00  点击数:129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7月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组长徐正辉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张云飞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张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至年6月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深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正辉指出,近年来,区审计局党组能认真贯彻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职能定位有所弱化,落实改革任务有偏差,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审计人才梯队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亟待加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氛围不浓。

徐正辉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张云飞强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了区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区审计局党组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整改的行动自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让问题成为撬动发展的“杠杆”,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三要强化纪律执行,确保巡察整改见底收效,用好问责“指挥棒”,坚决以纪律的刚性执行推动整改工作的全面到位,做到真抓实改、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标本兼治。

张宾表示,区审计局将全面认领并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存在问题,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雪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史维蓉及有关同志,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审计局机关科室(中心)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9041987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6号
版权所有:中共镇江市丹徒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江市丹徒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大楼3楼 邮编:21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 网站总访问量:17213245 今日访问量:386